晚风知我意

INFJ|考研党|学习|书影|手帐|追星(但不是重点)

嗯嗯没错,就在这里发一下了,根据今天的学习时长,我明天起多早也不可能完成flag了,要怪就怪立flag时候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和在一开始高估自己的我。

今天还突然又有一些迷茫,我学财会的意义是什么?我学会计专业课的时候其实并不觉得它们有趣,经常感到枯燥和痛苦。我努力学也只是想考个高分而已,并不是喜欢和热爱。好可笑啊,从高中到现在了,我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。其实我也明白,工作其实很难是自己的兴趣,可是至少我做这份工作的时候不应该觉得痛苦吧,应该也是比较享受的吧😰爸爸一直在把我往这条路上摁,从高考报志愿只让我报了两种专业——法学类和财会类开始,他认为我之后就是要从事我所学的专业,所以擅作主张删掉了我喜欢的汉语言文学,而我也仅仅是在一堆法学和财会中,报了那么两三个而已。当时答应报这两个专业也只是因为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,主观上也不讨厌它们,而且当时妈妈很认真地说,觉得我的性格其实挺适合从事财会类工作的。可是现在我自己都在怀疑,合适吗?如果让我觉得痛苦,也是合适吗?可是每次我提起来,妈妈也会认真询问我的意见,问我想做什么,我就又哑火了,我不知道。所以,我想在这一年里,我保证成绩的同时,一定要自己找出第二条路来,打破现在的局面!

评论

热度(1)